OLX India

OLX India 是印度第二大的分類目錄網站,與印度最大的分類目錄網站 Quikr 不同的是,Quikr 是印度本土團隊,而 OLX 是美國人所創立的,OLX 的主站是 OLX.com(全球排名前 7,000 名),印度站只是其中一個分站,但卻在印度擁有非常驚人的流量,目前是全球排名前 300、印度排名第 20 名的網站。

OLX 成立於 2007 年,雖然是美國起家的網站,但是主要流行於印度、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以及南美,OLX 創辦人說他們的理念是希望可以解決分類目錄在不同語言、不同國家的個別在地化需求,而不是用一個服務就打遍全球。

在 Craigslist 爆紅後各式各樣的分類目錄網站依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除了許多創業公司是以分類目錄作為創業題目之外,也有各式各樣的開源套件,傳統的黃頁服務到了這個年代依然可以有許多花樣,例如對岸的 58 同城更是把這類型的服務做到另一個層次,直接提供了許多與民生消費有關的資訊整合。更厲害的是,許多的內容農場也是以分類目錄的形式起家的,這樣的老把戲能變出許多新花樣,接下來在手機戰場應該也會有更多類似的花招出現才是。

有趣的是, 如果你是從台灣連上 OLX.com,網站會詢問你要造訪美國站還是台灣站,台灣分站名叫「海報」,從 Alexa 上看起來是流量非常小的一個網站。(台灣分站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