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kr.com

Quikr 是印度最大的分類目錄網站,目前的 Alexa 排名是全球前 300 大、印度第 13 大,每個月的不重複造訪人數超過 2,500 萬(有看到另一個數字在同期只有 1,650 萬),會員數 450 萬,主要提供印度超過 900 個城市的分類目錄服務。

Quikr 的前身是 Kijiji India,Kijiji India 最早是在 2008 年 2 月由 eBay India 分拆出來的新團隊,其所成立的新公司由 Matrix Partners 跟 eBay 共同投資,同年 7 月因為 Kijiji 品牌名稱無法呈現經營團隊想要提供快速、方便的經營理念,因此設計了新的品牌 Quikr 希望藉此提高品牌識別度。

截至 2012 年已經到了 E 輪融資,總金額至少 5,000 萬美金,其中包括 eBay 投資了至少兩次、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至少跟了三輪、Matrix Partners 至少兩輪、Nokia Growth Partners 一輪。Omidyar Network 一輪(Series B)。

Quikr 在最近推出了新功能 MSP(Maximum Selling price),使用者如果要上 Quikr 賣東西卻不知道該賣多少才好,就可以使用 MSP 的功能取得訂價的建議。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