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在台灣微軟實習,隸屬EPG部門,全名是大型企業業務暨經銷事業處,身為資訊專業的學生,一般都會直接到研發相關單位實習,能在EPG部門我認為滿幸運的,關於我的工作內容,我將會在往後的文章與各位讀者分享。

我在微軟實習的日子中,無論是個人的能力、態度、觀念,或是團隊的合作經驗等各方面都有非常多的成長,接下來一系列的文章會就各方面的心得分享。

image

我是透過「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進入微軟實習的,每年都有許多來自各大學的優秀學生參與非常競爭的甄選後加入此實習計畫。也因為大家都是經過重重關卡的篩選脫穎而出的,可以發現計畫中的夥伴們臥虎藏龍,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有,不僅可以交到許多厲害的朋友也可以從彼此的身上學到許多。

在進入微軟之前,我跟很多人一樣,不喜歡微軟的產品、微軟的作業系統,我總是到處跟朋友說我是Google fan,我樂於使用各種Google的產品來充實、便利自擠的資訊生活。然而,在學校卻又因為畢業專題不得不接觸.NET Framework,在這方面累積了一些經驗與能力,一直到去年開始招募實習生,我想說:「能進外商公司實習也是滿爽的」,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能夠進入外商實習一年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沒想到,就這樣踏上了不歸路,我因為實習工作必須接觸更多的微軟產品與技術,工作過程中也更深入瞭解了微軟文化、微軟人的熱情與其他特質,甚至還有機會試用各種最新的軟體。

我想,進入微軟實習不是讓我從此不喜歡Google改愛微軟,而是我知道應該去欣賞每一家公司的優點,不同公司的產品優劣處為何,過去我可能跟很多人一樣,遇到軟體出問題就罵一句「Microsoft!」把責任推給微軟,甚至是出社會後我還要思考到底我要擁抱.NET還是Java?

實習過程中,我確實地感受到「未來生涯體驗計畫」中的「體驗」,也就是提早體驗、提早認識職場。我過去並沒有機會進入一家公司實習,認識裡面的人事物,體驗何為企業文化,也沒機會瞭解.NET產品在業界實際應用的狀況,或是.NET Framework的業界應用有何優勢、有何缺點,雖然僅僅是很粗淺的瞭解,但對於我思考生涯規劃、職能培養都有相當具體的幫助

如果你也有興趣進入微軟實習,歡迎到我們的報名網站:

報名表格中推薦人請填:林宜儒Lawrence Lin,我願意為你解答關於本計畫的各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