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年我也參加了 Web 2.0 創新服務大募集,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的,但後來想想如果能進入決選似乎是個曝光的機會,甚至是取得廠商贊助的機會,因此花了兩個晚上將提案摘要、簡報檔完成便報名了這次的活動啦~:p

我相信對於台灣的 Web 2.0 發展,2008 年勢必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或許會有很多的新創網站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浮出檯面,因此無論參加比賽與否,應該都努力讓網站上線,而不僅僅是抱著參加比賽的心態。(註:登上 funP 今日熱門 & 關於 Web 2.0 創業的一點感想

官方網頁上的公告 【Web 2.0 創新服務大募集 - 第三梯次】已報名團隊名單公告,前幾天我看的時候明明是寫 50 件提案,不過剛剛再上去看的時候發現變成 51 隊了,名單如下:

AlwaySport、Critick、Cureyou、DAU、Desires ∞、Digwow、E7party 推廣會、Formosa Network、GeeLook、Hi Everywhere!、Homelt.com、iMagBook、in PARK、Iswii、ITEC、LuckyDog、MOJOS、Much Match、MYCUBE、NewsPort、OeO-OeO.OrG、OwnMyToday、PromoNet、RandBall.com、Show Good、ShowJoin、Sogane、SunHo、Tarket、Team SherryCosmos、Ti-mE、TUTO 團隊、UGood、UNIS.TW、Value Explorer、Vspace、土芭樂知識聯盟、友樂町、快樂種子、我的行勢力、奇的果(kidsgo)、奇想科技、政大資管企業流程研究實驗室、紅色迴紋針、烏托邦、場地王開發團隊、絕世好宅、善學網、福狗團隊、歐趴團、學生王

已經進入 決選名單 的:

AIWeb, Citiport, elucard, NacSpace.com, ipeen, recordcup, up2U, Voofox, Webi, Fun!Design, Starsdaq, Health Fortune Web

上述網站有滿多已經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開發部落格甚至是已上線的網站,我本來在考慮等決選名單公告後好好來探探這些網站,不過一時心血來潮,決定如果已經能找到網站的就逛逛並發表一下個人的感想吧!

此外,引述 Takol 在「這是什麼 2.0 呀?」說的:

這明明就是個販賣設計作品的虛擬商店而已啊,哪來的創新,哪來的共同參與和協眾效應?竟然敢報名參加「Web 2.0」創新服務,而且竟然還通過決選,真不知道主辦單位和審查人員的標準何在。

(繼續毒舌)尤其根據活動規則,參加對象講得很清楚是:

  • 有創新服務創業意願之個人或 ** 未登記成立公司 ** 之團隊。
  • 有意報名者可個別或組隊(不限人數)參加。

請問:Voofox 魔狐資訊是不是公司?紅谷資訊 (iPeen) 是不是公司?樂趣設計 (FunDesign) 是不是公司?Recordcup Inc. 是不是公司?一路紅資訊 (elucard) 是不是公司?

請恕我見識淺薄,或許在參加對象的第二點與第一點之間,僅存在著 or 或的意思,因此無論第一點是否成立,只要第二點個別或組隊參加,都可以接受報名。如此說來的話,我應該建議無名小站趕緊報名參加,說不定也同樣可以通過決選的審查。

我對於是否已經成立公司不是很在意,不過一開始看到前兩梯次的入圍名單時,會覺得:「這些幾乎都是已經上線的網站啊…」所以難免有點小失望,如今看到有另外 50 隊報名,或許有機會發現一些新鮮的 IDEA 喔!: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