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身為Flickr最早的會員之一,但其實一直都沒有好好利用Flickr來管理、分享我的照片,最近Flickr宣佈會員擁有無限流量的上傳權限,真是讓我聽了非常心動,未來所有照片都可以毫不客氣地完全上傳(雖然我本來一個月也照不到2GB)。

Anyway, 最近實在有點忍不住想要買一台DSLR來好好玩玩,下學期排課的策略刻意讓自己的課餘時間比這學期更有彈性,除了可以把時間多用來投資在自己真正想學的專業能力之外,還可以偶爾忙裡偷閒到處拍拍照,否則我的人生越來越忙,再不利用寶貴的大學生活就可惜了!

今天在Flickr上面晃了一下「Popular Cameras on Flickr」,Flickr相當聰明,藉由EXIF資訊來統計Flickr的會員們使用哪些相機,從這些數據統計出各品牌相機的消長情形、人氣指數最高的相機等,這雖然只是很基本的數據統計,但卻可以輕易地讓User看出到底大家都用哪些相機、新上市的相機哪款人氣指數較高等,對於相信大眾眼光的消費者來說,Flickr提供的資訊無疑是最有參考價值的;此外,對於目前由Yahoo經營的Flickr來說,Popular Cameras的頁面都會直接連結到Yahoo! Shopping的網站,也算是一種行銷手法,一萬個User裡面就算只有1個User透過這種方式到Yahoo的網站消費也就算是多賺的(程式的邊際成本極低)。